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应对强降雪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320,吉林省气象部门发布雪情预报。夜间,长春机场开始降雨夹雪,约210时转为大雪。66分,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730分,吉林监管局赶赴长春机场,对长春地区各民航企事业单位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程现场检查指导。

  为切实做好雪情应对,最大程度降低强降雪对机场运行的影响,长春机场除冰雪共管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除冰雪保障联席会议。会上,长春机场深入分析了除冰雪作业和航班运行即时情况,全体参会单位对形势进行了研判,并根据跑道计划开放时间,倒排任务并进行了部署。吉林监管局对雪情应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迎战本次强降雪;二是各单位要发扬“一盘棋”的精神,胸怀大局,以安全和放行为目标,并严格掌握和执行放行标准;三是各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当日值班领导要亲临一线,联席会议的制度要严格执行,在机场启动联席会议后,各单位一把手要准时参会,确保处置果断、落实迅速;四是长春机场除冰雪共管委员会要做好联席会议纪要并向监管局报备。

  在会场外,各专业监察员分赴各单位、各岗位进行了现场督导协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促进飞行区、运控、地面服务、机务、安检、空管、航油供应、候机楼秩序、旅客疏导与安置等各运行和服务保障环节充分发挥合力,保持会场内外的高效系统联动,确保联席会议的各项指令能够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11:30,长春机场跑道恢复开放,截至23:30,长春机场全天已放行航班128架次,保障进港航班116架次,取消航班23架次。除个别过夜航班待陆续进港外,全天运行保障任务已基本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