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丹东机场进行空管运行安全检查

  31314日,辽宁监管局按照年度监察计划,对丹东机场开展空管运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丹东机场的管制、情报人员资质和培训管理、空管安全管理、空中交通管制运行、应急管理等八方面进行检查。监察员通过现场查看管制岗位运行情况、查阅台账记录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丹东机场管制员陆空通话的规范性、管制单位间协调移交情况、安全培训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查看,监察员抽查了当日值班管制员、情报员执照有效性;重点查看了管制室针对飞行程序和道面构型改变的安全评估情况。从检查结果看,丹东机场空管安全和运行情况总体比较平稳,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工作,管制、情报人员执照符合规章要求,各类培训按照计划开展。检查中也发现丹东机场管制员存在未使用标准陆空通话用语、情报员技术档案要素缺失等情况。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就发现的问题向丹东机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并要求丹东机场从组织、系统层面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切实加强内部安全检查,提高安全自查能力和质量,主动、有效推进内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做好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跟踪工作,使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安全风险防范到位,确保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