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旅客随身携带超限行李乘机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行李运输工作,结合东北局春运工作要求,辽宁监管局于 1 21 日至3 1 日在辖区开展查堵旅客随身携带超限行李乘机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相关机场、航空公司在值机柜台区、安检待检区和旅客候机区等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旅客随身携带超限行李乘机。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辽宁监管局向辖区单位下达通知,明确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时间、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及处罚措施,要求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在重量、件数、体积等方面严格落实民航局相关标准,同时要做好宣传告知工作,争取旅客理解配合。第二阶段,辽宁监管局在春运期间共进行 7 次抽查,检查区域包括值机柜台区、安检待检区和旅客候机区。检查日期涵盖腊月二十九、除夕、大年初一、正月十五等节日重点日期,检查时段为早上或中午的出港高峰时段。第三阶段,春运结束后,辽宁监管局及时对专项整治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要求辖区各单位要将查堵超限行李作为日常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春运期间共查堵超限行李 176 件,有力减少了行李二次托运情况的发生,显著提高航班保障效率。辽宁监管局将长期关注旅客随身携带超限行李乘机问题,努力提升航班保障效率,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辖区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