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推进哈尔滨机场机坪专项整治工作

  为加强对辖区机场机坪及外来物防范管理工作,221,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机坪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监察,并对近期FOD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跟进督促。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机场机坪联合协调会议开展情况、监察机制落实情况、运行保障单位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机坪作业人员防疲劳措施评估及执勤期标准制定情况等,抽查了隐患排查中服务车道转弯点风险的优化评估工作、维修勤务车靠近飞机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并现场参加了FOD管理委员会对驻场重点单位关于FOD培训考核情况的抽查考试。黑龙江机场集团公司向辖区机场全文传达了东北局在东北地区机场机坪及外来物防范管理工作警示会议工作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会议对近期FOD管理方面“徒步查”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同时,哈尔滨机场基本能够按照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逐项落实。监察员就方案优化、风险管理、信息通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哈尔滨机场机坪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整治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