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鸟击防范管理进行专项监察

  22527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鸟击防范管理开展了专项监察。

  为推动机场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促企业自查,大连监管局检查了大连机场质量安全部、飞行区管理部的鸟防工作,现场检查了飞行区各项驱鸟措施。

  从检查整体看,大连机场在鸟击防范基础工作方面基本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工作,各项管理制度比较健全,日常巡视检查工作符合要求,信息通报比较及时,按期做好月度、年度鸟防分析和调研工作。但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监察员就大连机场鸟击防范工作做出安全提示:一是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驱鸟措施的研究改进。从机场责任区鸟击事件数据分析看,大连机场2018年责任区内鸟击明显增高,要避免鸟击不安全事件统计方式变化后机场鸟击总体数量大幅降低而放松警惕;二是重视“三基”建设,注重鸟防风险管控的日常化、常态化,确保安全基础更加牢固;三是以大数据为驱动,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责任区鸟防工作为重点,及时做好鸟情和鸟击事件的分析研判,不断更新完善鸟类危害管理方案;四是加强设备管理,因地制宜配置驱鸟设备,积极推进鸟防新技术应用。

大连监管局将遵循“双盯”工作理念,严格问题整改复查,督导机场从组织系统层面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制定预防性改进措施,坚决管控住责任区鸟击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