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和沈阳机场开展管制运行检查

  辽宁监管局于21921日,对东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和沈阳机场机坪引导部开展管制运行检查。

  在东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进近管制室和区域管制室,监察员分别检查上述单位的空中交通管制运行和管制员资质管理,重点对岗位工作制度和程序、班组管理制度、特情处置程序和现场运行情况进行查看。监察员还抽查了部分岗位的陆空通话录音及值班人员资质情况。

  在机坪引导部,监察员按照检查单,对机坪塔台空管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机坪塔台工作程序及执行情况、文本记录保存和指挥流程,对与相关单位保障协议进行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东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和机坪引导部运行情况总体比较平稳,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抽查的人员资质符合要求,现场运行平稳有序。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缺少手册管理制度、岗后讲评记录等问题。监察员现场将检查情况反馈给各单位,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不符合项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指导、督促相关单位从组织系统层面分析问题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彻底得到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