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监装监卸工作进行检查

  结合东北局领导在月度分析会上对监装监卸工作的指示精神,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和南航吉林分公司监装监卸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督促辖区单位吸取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有限公司的经验教训,深入分析此次事件发生原因,并结合本单位对监装监卸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深入查找管理上、系统上、程序上可能存在的问题,优化工作程序,切实抓好“三基”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作风建设,培养全员遵章守纪、按章操作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监装监卸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从业责任心。

   经检查,南航吉林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安全讲评会,对电报内容进行全员学习讲评,并强调在未来工作中将认真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的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货运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同类问题的发生。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公司立即按照要求对货运装卸机工作进行自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并制定了以下控制措施:一是监装监卸员全程值守航班,岗前准备时掌握所保障航班值班的人员情况,并在监装监卸工作单上注明搬运组长及搬运人数、姓名;二是机上舱内搬运员,负责关闭货舱门前的人员清舱,确定无人后,告知监装监卸员,监装监卸员进行再次确认;三是保障完毕后,由监装监卸员清点保障人员人数,并下达关闭舱门指令,关闭货舱门的操作人员为机上舱内搬运员,其他人无关闭舱门权限;四是如遇超大行李、查找行李的情况,监装监卸员指定搬运工进行查找,并在舱门口值守,确认行李查找完毕、搬运员下机后,下达关舱门指令,期间监装监卸员履行对航班保障全过程实施监督的职责。

  吉林监管局将结合春运后半程和即将召开的两会保障工作,认真负责旅客数量及货物重量等信息传递、行李货物装卸等方面的监管,持续督促各单位做好监装监卸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