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大庆、齐齐哈尔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实施监察

  日前,根据辖区机场不停航施工开展实施情况,结合监察计划安排,黑龙江监管局对大庆机场气象观测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和齐齐哈尔机场全向信标测距仪更新工程开展了不停航施工管理监察。

  本次检查重点是航行资料的发布、施工区域周边滑行道和机坪运行安全、施工现场安全和信息共享传递等。经查阅台账并结合现场检查,大庆和齐齐哈尔机场的不停航施工各项管理措施符合规章及不停航施工批复的要求,对于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跑道侵入和FOD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黑龙江监管局提出具体要求。

  上述两项工程目前已进入到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黑龙江监管局要求机场在实施下一步施工计划时要充分考虑冬季极寒天气状况,对于确不适合冬季室外施工的部分不要存在蛮干、硬上的心理,安全防范关口进一步前移,严格按照不停航施工批复方案开展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