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全面实施RNP AR进入倒计时

  大连机场10号跑道盲降设备老旧是民航局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更新盲降设备迫在眉睫。大连机场10号跑道除盲降外,无其它仪表进近程序可用。为了飞行安全,践行民航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东北局、大连机场反复研究论证,确定推进RNP  AR新技术,保证盲降设备因更新关闭期间有程序可用。大连机场10号盲降计划自2018年10月11日起更新改造,此期间,凡在大连机场运行的航空公司必须具备大连机场RNP  AR运行能力。

  目前,在大连机场运行的内地33家运输航空公司中,有24家计划于10月11日前完成审定,获得运行能力。7家在盲降因更新关闭期间不运行,2家货运航空公司不作限制要求。

  东北局于2018年6月2日批复了大连/周水子机场公共RNP  AR仪表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6月27日,由大连机场组织各运输航空公司召开了飞行程序调整通报会,通报了10月份10号跑道盲降设备因更新将关闭,关闭期间10号跑道只有RNP  AR程序提供使用。2018年8月17日,大连机场组织召开了“大连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航行资料宣贯会”,进一步通报明确了相关情况和时间安排。2018年8月27日,东北局结合大连机场公共RNP  AR项目进展和航空公司前期准备情况,下发了《关于大连机场10号跑道实施公共RNP  AR运行的通知》。大连机场公共RNP  AR程序已于2018年9月13日在NAIP和AIP公布生效。9月18日,下发了《关于大连机场10号跑道ILS设备更新期间全面实施RNP  AR运行的通知》。期间接待多家外航,详细解读中国民航的有关政策标准、大连机场公共RNP  AR实施要求,消除大量误解和疑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