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伊春机场进行空管专项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开展中小机场空管安全大检查》的指示要求,近日,佳木斯运行办飞标处先后对佳木斯、伊春两机场进行了抽查。
    检查涵盖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空管组织机构与安全管理、空管运行管理和保障措施,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自查自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其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三基”建设与人员资质管理、疲劳控制、军民合用机场安全运行与协调配合、军民航防相撞工作与安全工作作风等方面,并对两机场《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CCAR-93-R5)宣贯、考核、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机场工作开展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既是民航工作的红线,也是底线,机场要认真修订安全管理体系手册,做到不缺不漏,同时仔细梳理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做好排查工作和风险防控;二是积极开展强“三基”活动,作为民航从业者,“三基”建设永远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机场要在作风建设、技术能力、系统管控、人文内涵上精进有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日常培训,杜绝形式主义;三是认真学习 5月1日实施的《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对标新规章,修订好运行手册和工作程序,同时新规章对人员执勤做出的要求,机场要高度重视,把防松懈、防麻痹做到实处。
    两机场均表示,将按照民航局、东北局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将空管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