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特殊天气下运行监察

  按照东北局安委会提出对严把特殊天气运行时飞行机组飞行时间限制、值勤期以及技术标准关口的相关要求,辽宁监管局统一思想,严密部署,逐步开展有计划、有针对的监察工作。6月19日,辽宁监管局领导带队,到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部,针对南航北方分公司排班系统开展特殊天气下飞行排班工作以及飞行人员资质搭配合理性监察。

  辽宁监管局听取了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排班系统的工作流程介绍,并了解了飞行排班原则;对飞行重点人员搭配方案进行检查,听取排班系统负责人介绍近期飞行部开展技术排查情况,同时监察员还对飞行部近期不正常天气下运行情况和应对方案进行了检查记录;最后辽宁监管局向飞行部传达了东北局领导针对特殊天气下运行要求,对近期雷雨频发、大风乱流、低空风切变等天气时航空公司的应对提出要求,要求航空公司在特殊天气下尤其是发生运行延误时必须缜密考虑飞行人员飞行时间、值勤期和休息期,严格落实法规和规章要求,按手册运行,要加强机组搭配,避免出现疲劳飞行,超时超限飞行。在此次监察过程中监察员发现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部已对特殊天气下运行做出了充分的研讨和落实,排班系统中有预案有备份,有专人盯防;此次监察未发现公司机组有超时飞行、违规飞行等现象。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特殊天气下航空公司运行监察,在雷雨季节用实际行动做好辖区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