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组织开展民航安保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民航局、东北局民航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全力做好辖区上合组织峰会民航安保监管工作,辽宁监管局于6月4日至5日对沈阳机场上合峰会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辽宁监管局听取了沈阳桃仙机场上合峰会安保保障准备及措施落实情况;审查了机场安保质量控制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控制区证件管理规定等文件资料;检查了旅客安全检查措施、防爆点设置及设备运行、进出人员防爆检查、防爆检查人员配置、安防系统运行、候机楼等公共区治安巡逻等情况;现场观察并测试了控制区通道口安保管控工作。从检查情况来看,机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预警等级保障措施、安保力量备勤、特殊装备启用等响应措施准备落实到位。

  检查结束后,辽宁监管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对上合峰会安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反恐意识。借鉴经验教训,提高警觉,严防发生空防问题,扎实做好峰会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强化自身防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不留死角,杜绝隐患,特别是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的熟悉和推演工作,做到及时应对;三是强化信息传递。同时做好是敏感信息和处置传递工作;值班领导、执勤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特别是突发事件信息,要敏感、及时,杜绝迟、漏报问题。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做好上合组织峰会期间的安保督导检查工作,并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的整体部署,对辖区重点航班的检查工作,确保辖区民航各单位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