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完成航空公司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航空公司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能力,强化对PBN等新技术应用及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民航局于2017年1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对按121、135部实施运行的航空承运人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情况按照公司自查和局方检查两个阶段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排查导航数据库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制定整改措施,督促航空公司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防控风险。

  2017年上半年,大连监管局通过FSOP系统,按照特定检查单SOI8.1.3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AO)检查单,结合辖区各航空公司自查情况,通过查看导航数据库管理手册、人员资质、管理记录等方面对各航空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发现辖区航空公司在导航数据库管理上存在没有按咨询通告要求制定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训练大纲、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初始培训、复训实施不完善、导航数据库管理政策、流程不完善、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不足等9个问题。大连监管局督促辖区各航空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2017年9月底前整改完毕。

  近期大连监管局按照检查计划,对公司自查和局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制定的整改措施均已经得到落实,导航数据库管理政策、流程得到完善,导航数据库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

  下一阶段,大连监管局将按照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程序,完成大连航空公司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训练大纲的审查工作,督促辖区各航空公司按照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训练大纲开展训练,提升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资质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