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检查沈阳桃仙机场除冰坪项目不停航施工

  为保证运行安全、提高机位利用率,机场将原货机坪有关机位结合飞机除冰设施设备项目进行更新改造,本次工程实行全天封闭的不停航施工。9月19日,辽宁监管局对该项目的不停航施工管理情况开展了现场监察。

  监察员听取了机场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有关不停航施工安全保障措施的汇报,查看了施工现场的围挡、灯光及标记牌的设置情况,翻阅了进场施工人员的教育培训档案及不停航施工协调会的会议记录。为检查不适用地区标志物和不适用地区灯光的夜间实际效果,机场监察员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于晚上8点对施工现场各类警示灯光及标记牌的有效性进行了检查,并对运输渣土的施工车辆进离场程序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机场能够按照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进行现场管理,在施工前召开了联席会,飞行区管理部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入场培训;施工现场管理基本规范,人员、车辆进出均能按照方案由专人负责;施工现场设置了围挡和彩旗,不适用地区标志物和不适用地区灯光标志清晰、有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