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监管局开展外来物防范监管能力交流监察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大连监管局机场处联合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桃仙机场FOD防范整治情况开展交流监察。监察员全面了解桃仙机场FOD防范工作组织机构、人员配置、培训工作开展、道面修补保洁工作、信息通报及评估工作情况,学习辽宁监管局按照民航局“三基”建设和东北局“双盯”要求,推动辖区机场建立统一、规范的飞行区管理制度的先进做法等。

  2017年,大连监管局加大机场外来物防范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机场提高防范能力。大连机场跑道的预防性维护、机械清扫设备的配备、新技术应用都有不同程度提高完善;继续健全组织机构,FOD管理委员会已纳入机坪运管委员会开展工作,组织基地航空公司、航空维修企业、驻场保障单位定期召开会议,讨论、研究FOD治理工作的开展,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大宣传,FOD办公室批量制作宣传板、反光背心、锥筒宣传贴纸;今年以来机场未发生外来物损伤航空器事件。8月份通过东北局组织的验收,大连机场外来物防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持续跟踪机场外来物防范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对机场在建立工作制度和程序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进指导,督促机场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保障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