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辽宁监管局对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民航局和中央军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国81个民航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为确保此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近日,辽宁、黑龙江监管局先后对沈阳机场、哈尔滨机场和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军人依法优先 ”通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发现,沈阳机场和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分别在A09、B10、B15、B18、C02等多个值机柜台开通了“军人依法优先”柜台,并在屏显上打出醒目字样。值机人员根据军人有效证件,在登机牌上粘贴“军人依法优先”贴条,方便后续安检口、登机口的工作人员快速识别。沈阳机场在12号安检通道设置“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军人凭粘贴“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登机牌使用该通道,安检人员依据《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为其执行安检程序。沈阳机场还在登机口处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指引标识,工作人员凭借张贴“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登机牌安排其登机。黑龙江机场集团和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精心制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设置方案。哈尔滨机场结合候机楼现场环境,将国内值机24号柜台作为“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国内安检头等舱通道作为“军人依法优先”安检通道、国内各登机口头等舱通道作为“军人依法优先”登机通道;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将国内值机4号柜台设为“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考虑到早晚高峰期是旅客较多,将7号值班主任柜台设为“军人依法优先”备用柜台,均设置了醒目的标识。同时,各单位还加强了对一线员工的宣传教育,提高对军人及其随行家属的主动服务意识,确保“真情服务”落到实处。此外,黑龙江辖区还有4个支线机场也被列入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机场。黑龙江机场集团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监察员对部分工作环节也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相关单位尽快完善服务内容。

  后续,辽宁、黑龙江监管局将督促相关单位完善服务内容,确保“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持续进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