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机务维修开展持续监察

  根据东北局安全形势分析会及监管局例会要求,2月14日,黑龙江监管局使用FSOP系统绩效检查单(EPI)对龙江航空开航后机务维修工作开展持续监察。

  监察员重点对龙江航空开航后除防冰大纲的执行情况、航线放行的标准及记录、适航指令的管理、外航站的运行保障能力开展了监察,查阅了龙江航空公司的工作程序和维修记录,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检查发现,龙江航空公司分工明确,基本能够遵循其制定的程序和控制措施,有效地实施维修工作。监察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重申了对龙江航空维修工程部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大工程系统人员引进力度;二是持续关注龙江航空与南方航空电子平台及程序的对接情况;三是细化工程管理委托职责,合理运用龙江航空工程管理外委项目监督检查单,落实运营人适航性责任;四是加大对机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力度,合理规划维修人才储备;五是继续高起点、高标准配置厂房设施、工具、航材设备等硬件设施。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把握更严标准,对龙江航空机务维修工作开展持续监察,确保龙江航空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