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督导大连机场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根据国务院、民航局有关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提高机场各相关单位应对冰雪复杂天气的运行保障及突发事件的协调指挥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近日,大连机场组织开展了桌面演练。大连监管局对此次桌面演练进行了全程督导。

  演练具体情景设置为大连机场受冻雨、大雪、大风多重复杂天气影响,不符合飞机起降标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由于旅客滞留时间较长,部分旅客情绪焦躁失控,各参演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按情景设置汇报处置程序。大连监管局现场提出了督导意见和整改要求,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提高一线基层员工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二是通过多次不定期组织重点科目的单项演练,训练基层员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基本动作;三是加强对基本消防、救护等基础应急知识的培训,加强对应急救援预案学习,提高救援队伍综合素质。

  大连机场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将认真梳理总结,不断提高今后演练的标准,切实做好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