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春运前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检查

  按照东北局关于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文件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 1月11日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检查。

  监察员检查了空管局气象中心春运准备情况及近期气象观测、预报、服务、设备运行和气象资料管理情况,对1月3日夜间至4日清晨桃仙机场低能见度天气保障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发现,在复杂天气情况下,气象中心能够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工作程序及时开展特殊观测,发布特殊观测报告、天气趋势预报及机场天气警报,主动为各用户提供气象服务。针对春运保障工作,气象中心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对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了布置。

  监察员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春运、两会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从组织系统层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三是进一步规范特殊观测程序、起飞预报发布、探测环境保护工作,建议尽早启动《气候志》修订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