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运前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切实做好 2017年春运期间民航空防安全和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民航空防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春运期间民航运行安全稳定,近日,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春运空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旅客及行李安全检查、货物安检及春运安保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监察员现场检查了货物安检岗位人员配备及在岗情况、检查货物安检工作台账记录及货物安检申报清单,按照货物的安全检查基本要求逐项检查落实情况及安保控制工作。随后,监察员实地检查了安检员对乘机证件的核查、人身及手提行李安全检查,结合新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检查X光机操作检查员连续操机工作时间是否符合规定,检查了隔离区清场台账记录、违禁品处置情况,审查了安检中心2017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检查发现,沈阳机场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比较到位,安检中心对春运空防安全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并针对新的安检规则进行了有效的宣贯落实,各项工作符合要求。

  监察员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的自我排查,力争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春运之前;二是根据春运期间的安全风险特点,将工作措施和工作预案进一步细化,严格加强旅客及行李、货物的安全检查工作措施,严格质量控制,坚决把安全风险化解在地面;三是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