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加强春运前安保工作检查

  为做好2017年春运期间民航空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旅客出行环境和有序的民航运输环境,近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春运前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通过实地查看、人员访谈、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长春机场候机楼治安管控情况、道口安保设施情况、安检现场勤务工作、货运安检、货运区视频监控、安保质量控制、安检工作流程设置及移交公安等台帐记录及各项安保控制措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长春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关于做好春运安保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春运安保保障方案,建立了春运工作协调联系机制,落实了领导值班制度、发生重大事件快速妥善处理报告制度,加强对员工培训和教育,各通道人员配备符合标准要求,检查流程设置合理,安检质量控制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候机楼公共区域秩序井然,切实发挥了地面防范关口作用,全力保障春运空防安全。

  吉林监管局就如何做好春运期间安保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空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空防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好空防安全地面最后一道关;二是要加强治安防控,强化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三是要完善各类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处置;四是要结合新颁布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及时修订《航空安保方案》,强化质控措施,强化培训;五是加强对内部人员的管控,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春运期间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