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航空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根据年度检查计划,近日,大连监管局围绕航空货物运输各个环节安保措施执行情况,对南航大连分公司开展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重点检查了航空货物安检部门领导现场值班及安检人员岗位执勤情况,现场检查并测试了部分货物安检设备(视频监控系统、爆炸物探测仪、安检X光机等)运行情况,现场观察了航空货物收运、存储、监装监卸等安保措施执行情况,抽阅了文字台账记录,检查了库区安保控制工作。检查发现,南航大连分公司加强了航空货物运输安保工作,做到既有部署又有落实,警觉性高,反应迅速,做到及时评估,重点部署,各项预防性安保措施有力、到位。监察员针对航空货物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的宣贯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不间断地对辖区航空货物运输安全保卫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航空安保措施,持续做好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