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完成人体捐献器官运输协调工作

  1月1日晚19:20,黑龙江监管局突然接到民航局电话,称上海同济医院两名医生携带一需紧急移植的人体捐献器官返回上海,请黑龙江监管局进行协调。

  黑龙江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安排两位医生成行。此时,哈尔滨机场因大雾,20时后前往上海的航班都已取消,只有一班预计18:15起飞的东航MU5144航班,因延误滞留本场,尚未起飞,但航班已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旅客也已登机完毕。黑龙江监管局了解到航班情况后,立即与哈尔滨机场、空管分局和东航哈尔滨营业部联系,要求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安排,优先放行。各单位积极响应,安排专人陪同两位医生快速完成了购票、值机、安检、登机环节,航班优先推出开始除冰。黑龙江空管分局在大量航班排队等待的情况下,优先放行该航,尽最大努力缩短人体捐献器官运输时间。经过各单位的积极协作,20:09,MU5144航班起飞。民航黑龙江系统各单位快速保障得到了民航局的肯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