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持续开展除冰雪监察

  2016年12月26日6时,大连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大连监管局对此高度关注,对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除冰雪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及时了解掌握航班运行情况。

  此次降雪雪量不大,气温零下3度,地面出现结冰,降雪持续到12时。监察员及时赶赴机场飞行区,重点对除冰雪预案执行情况、除冰雪准备、机坪运行、航空器除冰情况进行现场监察,及时了解航班运行情况,督促空管部门做好雪情的预测和预报工作。

  大连机场及时启动除冰雪预案。机场值班一号现场指挥、现场、机务、飞行区管理部等相关一线单位领导全部在岗在位。飞机除防冰工作有序开展,机场跑道、滑行道机械除雪,出动6台清扫车、7台热吹车,2台除冰液撒布车,喷洒除冰液,共使用除冰液20吨。经摩擦系数测试,湿跑道平均值0.43,符合开放要求。7:22分,第一班航班出港。11时50分,降雪结束,现场指挥中心下达除冰雪指令,各保障单位按照除冰雪预案及时组织机坪除雪工作。13时30分,机坪除雪工作结束。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除冰雪及航班延误的现场监察工作,确保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