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飞行气象情报发布远程监察

  近日,民航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民用航空飞行气象情报工作的通知》,辽宁监管局按照东北局要求,对辖区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和四个支线机场气象情报发布工作进行了书面监察,并通过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气象信息系统,对辖区各单位气象情报发布工作进行了远程监察。

  监察员将检查单转发气象中心和各支线机场气象台,要求各单位对照检查单进行了自查并反馈检查单。与此同时,要求气象中心从东北地区气象信息系统中抽取12月5日、6日各单位发布的气象情报,对辖区各单位气象情报发布工作进行远程监察。此次远程监察,共抽取342份气象情报。检查发现,辽宁辖区气象情报发布工作较好,各单位能够按要求及时准确发布例行天气报告和机场预报,各支线机场气象台在飞行活动结束后能够及时发布取消预报,实施无人值守气象观测。

  辽宁监管局对远程监察情况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并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了工作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