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朝阳飞行学院和朝阳机场进行安全督导

  12月13至辖14日,辽宁监管局对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和朝阳机场开展了安全督导工作。

  监察员对朝阳飞行学院的安全信息管理、训练记录、运行保障记录进行了详细查看,还完成了三名教员的技术检查,并与学院领导就年底安全保障工作交换了意见。监察员对朝阳机场的防跑道侵入工作的开展情况、人员资质和管制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抽查了运行单位与塔台申请进入跑道的录音。检查发现,朝阳飞行学院训练工作开展平稳有序,抽查的教员技能基本满足要求。朝阳机场管制室上岗人员资质满足要求,管制员涉及跑道的指令明确,且能有效进行监听,并对全体管制员开展了跑道安全和防跑道侵入的培训。

  讲评会上,辽宁监管局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对民航的指示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反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章守纪,杜绝违规操作,不允许刻意违反规章的事件发生;二是要诚实守信,严禁发生事件后有迟报、瞒报等情况;三是要提前筹划好明年工作,朝阳飞行学院应做好明年训练工作安排,提示学生注意假期人身安全,确保2016年工作圆满收官。

  后续,辽宁监管局将继续落实东北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监管工作的特点,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持续的安全督导,确保辖区单位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