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除冰雪进行现场检查

  近日,长春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吉林监管局进一步落实关于安全大检查及冬季运行等系列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除冰雪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除冰雪现场检查的重点是除冰雪准备、除冰雪预案执行情况、除冰雪标准、信息传递、数据统计、除冰雪评估以及除冰雪期间的机坪运行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关注除冰雪效率。检查发现,今年长春机场大型除冰雪设备采购到位,同时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小型设备以提高航空器周边的除冰雪效率,入冬前完成了预案修订等各项冬季运行准备工作,并着重加强了除冰雪的桌面演练。除冰雪委员会办公室设置在运行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其信息中枢作用,在现场指挥中心设置场务席位,成立机坪设备移除小组,冬季除冰雪、运行保障、航班正常及备降等工作有机融为一体,形成了有效的保障及指挥体系。此次除冰雪,机场方面高度重视,人员及设备提前进入备勤状态,重要部门领导到场亲自指挥,航班运行间隙除冰雪严格标准,在机位资源紧张的情况下,除/防冰结合,保证了安全,除冰雪效率大大提升。同时,利用多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在机场高速封闭情况下,协调确保旅客便利到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后续,吉林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除冰雪及航班延误的现场监察工作,确保冬季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