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鞍山机场、朝阳机场开展飞行校验专项监察

  按照2016年度监察计划,11月8日至12日,辽宁监管局完成了鞍山机场、朝阳机场飞行校验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前,监察员依据监管系统飞行校验监察基元,结合《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飞行校验管理规则》认真梳理检查单上的各项检查内容,明确检查重点和检查方式。检查中,根据检查项目的不同,监察员采用现场检查、查阅文档、人员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鞍山机场和朝阳机场飞行校验管理制度、航行通告的发布、设备保障、军民航协调、设备调试等9个方面内容。检查发现,鞍山机场做为军民合用机场,周边空域复杂,为确保导航设备飞行校验的顺利进行,鞍山机场专门组织召开军民航协调会,协调飞行校验时间;朝阳机场因上次校飞,余隙刚刚满足规章要求,本次校飞前专门聘请安装公司技术人员参与本次飞行校验设备调试工作。鞍山机场和朝阳机场都能够高度重视导航设备飞行校验工作,有专门的工作程序,明确专门的部门和人员进行管理,在飞行校验工作开始前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保证了校飞工作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跟踪辖区各空管单位导航设备运行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