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辖区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吉林辖区空防安全形势的平稳,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结合近期民航局、东北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东北局11月份监管及行政管理月度碰头例会等系列安保工作的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年底各项空防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排查和消除空防安全隐患,11月15日上午,吉林监管局对辖区开展了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监察员采取现场检查、人员访谈、查阅台账、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重点对机场候机楼出入口防爆检查、治安防控、武装巡逻、安检员工通道检查标准落实情况、航空器监护及南航货运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监察员对长春机场安检质控工作进行了全程现场观察,并就安检执勤管理、安检设备管理、安检培训管理、安检信息系统管理等工作的有效性与安检质控人员进行了讨论。检查发现,辖区被检单位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较好地落实了局方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开展了候机楼出入口防爆安全检查、狠抓安检员在岗教育培训、加强了安检现场勤务工作的管理,合理安排安检现场值班力量,开展了X光机安检设备定期检测,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标准,切实加强安检质量控制工作,坚决杜绝安检空防安全的危险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