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漠河、加格达奇机场开展空管安全督查

  为落实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东北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空管安全督查的通知》要求,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漠河、加格达奇机场开展了空管运行安全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是漠河、加格达奇机场落实民航局、东北局近期安全工作会议及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情况,10.11虹桥跑道侵入事件的学习与反思工作,冬季运行工作,空管防跑道侵入措施和管制员资质能力等。漠河、加格达奇机场汇报了近期空管运行情况和开展的安全工作。随后,根据漠河、加格达奇机场航班起降时段特点,安排黑龙江空管分局检查员对持照管制员进行了技能考核和理论考试,内容包含管制专业知识、防跑道侵入和不安全信息上报等。现场检查中,监察员对漠河、加格达奇机场管制员资质、防跑道侵入措施、管制员资质和冬季运行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漠河、加格达奇机场空管运行态势总体平稳,在防跑道侵入工作方面与通航护林站、机场各运行部门配合密切,在10.11事件发生后,漠河、加格达奇机场航务部对相关协议、工作程序进行了梳理,对一线管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风险提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后续,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漠河、加格达奇机场问题整改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