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中国民航大学冬季维修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按照东北局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会议精神,近日,辽宁监管局对中国民航大学朝阳主运行基地、乌兰浩特辅助运行基地开展了一次重点监察。

  监察员对民航大学四种机型共21架飞机进行了航空器年检,针对发现的问题,监察员现场向维修管理人员指出,并督促其现场完成整改或制定维修计划。检查发现,运营人已按照飞机制造厂家下发的服务通告,结合换季对所有相关飞机的发动机完成了改装工作。同时,监察员要求运营人尽快调配飞机配置数量,保证辅助基地的飞机能全部进入机库过夜。此外,检查中还发现异地维修配置的个别资料并非最新有效的版本,如运营人工程手册;个别计量工具未纳入校验工具监控清单,已敦促相关部门尽快改正。监察员还就如何做好91部运行中的适航维修工作,与维修单位的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向大家一一解读了相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各项要求,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惑与问题。通过此次交流,帮助维修人员与管理人员加深了对法规的理解,明确了工作细节上的具体要求,为全面落实依法维修夯实了基础。

  中国民航大学通航运行已进入到第8个年头,回顾过去的历程,无论是运营人的系统性维修管理工作还是局方的适航监管工作,都经历了数重艰苦,克服了种种困难,吸取了大量经验教训,才最终建立起严谨、稳定、安全的维修管理体系。在未来的发展中,各方将继续努力,严守安全底线,保持发扬精心维护、谨慎放行的工作作风,确保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