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航空器除防冰准备情况开展现场监察

  按照民航局《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除冰雪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3日,辽宁监管局对桃仙机场各驻场单位航空器除防冰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目前有7台除冰车处于可用状态,全部为双罐车,可同时完成Ⅰ和Ⅱ/Ⅳ型液的喷淋,储备有充足的Ⅰ/Ⅱ/Ⅳ型除防冰液。南航除冰车数量为4台,储备有足够的Ⅰ/Ⅱ除冰液以及除冰车司机、除冰操作及放行人员。检查当天气温为零上3度,相对湿度为60%,按照AC121-50的定义已符合结冰条件,南航和桃仙机场共有8台除冰车进场待命,并对个别出港较早的飞机实施了除霜,整个过程严谨、规范。按照辽宁监管局建议,沈阳桃仙机场组织驻场各单位于本月20日完成了航空器除防冰演练,演练主要针对灾害级降雪后各单位的协同工作以及灾害天气下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

  后续,辽宁监管局将持续监察航空器除防冰的实施工作,确保上级要求有效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