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检查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

  目前,大连机场正在进行跑道及滑行道大修和机坪扩建两项不停航施工项目,针对不停航施工项目进展情况,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聚焦安全,按照监察计划,10月18日,大连监管局对在建的不停航施工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监察员通过查验有关记录和现场抽查,从各项目的工程施工管理、现场监督管理、安全保障措施、机场运行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机场对不停航施工方案的执行情况,严格督促机场落实主体责任。监察员现场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大连机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不停航施工的风险评估和管控,特别是FOD风险的管控;二是要严格执行局方批复,出现新情况及时与局方沟通报告;三是要继续警钟长鸣,严把工程收尾关,善始善终保障不停航施工期间机场运行安全。检查发现,大连机场认真梳理了前一阶段不停航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能够严格执行局方批复的不停航施工方案,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职责,各负其责,互相监督,互相配合。

  监察员对道面封层施工后及时进行跑道摩擦系数测试进行了提醒,要求机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必须保证道面摩擦系数符合机场开放使用标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