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换季工作进行检查

  根据黑龙江监管局领导指示并结合辖区内运输公司运行特点,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控部门的换季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控部门换季的培训记录,培训课程,考试记录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在动态监控、飞机放行等席位进行了现场监察,对现场值班签派员进行了现场询问,重点对签派在冬季气象知识、除冰/防冰规定、冬季运行标准、冰雪霜等污染道面起飞着陆性能等知识的培训、掌握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控部门高度重视换季工作,做到了积极谋划、早作准备,已于9月28日完成了换季的培训和考核工作。此次换季培训重点对冬季天气特点、除防冰、MEL、冬季签派放行注意事项、运行政策等进行了培训,并且聘请了空管局气象部分、机务维修部门的专家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监察员对运控部门在换季培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同时从冬季运行中签派员在着陆机场和航路天气预报的掌握和向机组的讲解通报,严格掌握机场运行最低标准,正确处置各种特殊情况,严把飞机放行关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