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桃仙机场开展专项验收检查

  根据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开展民用航空运输机场控制区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近日,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桃仙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实施情况开展了验收检查。

  此次验收检查,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听取了桃仙机场安质部对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汇报,并逐一核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机场自身安全排查的相关记录进行核验,审查了针对东北局进一步加强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开展培训宣贯的落实情况,查看了机场对机坪运行秩序的管理及重点单位走访的工作情况;二是对机坪车辆日常检查登记情况进行检查,查阅机坪车辆违章人员处理台账记录;三是检查了应急救援中心安全培训实施记录和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考核情况;四是检查了机场证件科对于新申请内场驾驶证人员资质审核、培训实施、安全考核等落实情况。检查发现,沈阳桃仙机场高度重视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亲自带领工作人员进行夜查,在整治期间向驻场单位下发了《安全运行提示》和《安全运行指令》,增设T3机坪服务车道限速标志,完成了机场航空器活动区车辆行驶路线及限速图、A、B指廊新设地面减速标示、T3机坪服务车道单实线变更为虚线、航空器活动区车辆档案、驾驶员档案的梳理等项工作。

  最后,辽宁监管局针对下一步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国庆期间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狠抓日常管理,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三是强化查控手段,把握好人防、物防、技防之间的联动互补关系,形成安全防范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