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组织对延吉机场开展节前综合安全检查

  按照吉林监管局领导的要求和年度检查计划,近日,吉林监管局对延吉机场开展了“十一”节前综合安全检查。

  监察员主要检查了延吉机场以及南航延吉基地、中航油延吉供应站等各驻场单位节前安全教育、节日值班安排、节日期间运行保障方案等情况。同时,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分别开展了基地航空、驻外机组、航班运行等卫生保障验证,外国航空公司停机坪运行监察,外航航站运行,航站人员训练,机场应急救护,货物运输和地面服务情况,检查了维修部门节日期间发动机监控等预防发动机空停措施的生产安排情况,维修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机务人员的执勤时间控制情况以及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和熟悉情况,FSOP飞行适航性、MEL、CDL保留故障情况,并进行了1架次CCAR-91和4架次CCAR-121航空器年检,检查了机场供电、目视助航设施、场务等运行保障设施的换季情况,供应站供油设备设施保养情况,机场鸟害防治情况,落实民航局对机坪运行规章制度执行、人员培训和违章作业查处情况,以及机场应急救援综合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空防预案、应急情况下的处置程序、航空货物保安控制、机场安全保卫设施,进行了消防战斗员综合能力测试;检查了空中管制部门的军民航协调、气象服务保障、通导雷达设备运行和维护等情况。检查发现,延吉机场及驻场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能够认真做好长假期间的运输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较好的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工作操作规范,运输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吉林监管局分别向各单位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按照领导部署和要求,做好对口部门的整改跟踪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安全风险防范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