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冬季换季培训开展专项监察

  根据东北局文件精神要求及近期北方天气变化趋势,9月26至29日,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了2016年度飞行人员秋冬季换季理论培训,吉林监管局对培训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培训采取了集中授课的方式,培训内容根据要求重新进行了增补和更新,内容涵盖了三个方面:第一,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传达了近期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李健副局长及东北局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对近期航班运行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运行问题和安全问题进行了提示和讲评;第二,秋冬季换季培训。重点分析了秋冬季运行特点,飞机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内容包括《寒冷天气条件下运行》、《大侧风飞行》、《秋冬季防雷击》、《冬季飞机放水程序》及《飞机地面防冰/除冰手册》等;第三,正常及非正常程序培训。培训结束后,飞行部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换季学习考试。

  后续,公司还将按计划对休假、外出和复训人员进行补充培训,确保所有飞行人员完成换季学习的培训内容。吉林监管局将对换季培训进行持续跟踪,同时,还将适时对飞行机组冬季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