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哈尔滨航卫公司新增维修能力审查

  9月21日,应辖区单位申请并结合年度监察计划,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航卫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卫公司”)开展了维修单位增项检查,并结合该项工作完成了其维修单位年度复查。

  航卫公司此次申请新增机轮、蓄电池等16个项目。根据其维修能力特点,结合年度复查的要求,监察员对航卫公司在适航性资料、厂房设施、工具设备、人员、器材等要素和质量系统、工程技术系统、生产控制系统、培训系统、SMS体系等五大系统进行了检查,重点关注其增项工作中的维修工卡编制情况、厂房设施变化情况、工具设备器材的完备性,适航性资料的有效性和人员资质等。监察员针对这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下发了《审查发现问题通知单》,要求航卫公司限期整改,并提出将会对人员资质情况进行复查。

  讲评会上,监察员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讲解,并对航卫公司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以高质量、高标准维修的理念来发展企业;二是扩大公司维修规模的同时要进行人员资质、能力的评估,确保维修人员工作能力与承担工作相匹配;三是保持与局方尤其是PMI的良好信息沟通。

  哈尔滨航卫公司表示,一定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提高自身维修能力并加强安全控制与管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