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辖区航空公司PBN航路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做好东北、华东和中南地区航路航线实施PBN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2016年8月18日零时(北京时),东北、华东和中南地区部分航路航线正式实施PBN运行。为确保辖区航空公司在上述区域航路PBN运行的安全、顺畅,按照东北局的工作部署,近期,大连监管局辖区内大连航空公司、南航大连分公司及汉华航空公司运控部门航路PBN运行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监察员重点检查了航空运营人PBN运行资质、导航数据库现行有效性、FPL电报拍发、RAIM预测信息、签派放行讲解。检查发现,辖区航空公司运控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航路PBN运行,对公司运行的航线进行了梳理,从导航数据库更新、FPL电报拍发、RAIM预测信息提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证了公司航班运行的平稳、顺畅。

  监察员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提示:一是各航空公司运控部门要高度重视航路PBN运行工作,对于未获得部分PBN运行资质的运营人要按照民航局咨询通告要求做好补充审定工作,增加运营人的PBN运行能力;二是要加强对机组的签派放行讲解,要对飞行机组进行提示,提高PBN的执行率;三是做好RAIM预测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