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地区通航企业安全完成农化作业任务

  辽宁地区通航企业农化作业任务已接近尾声。按照作业计划,今年辽宁辖区共有5家通航公司进行了农化作业,作业地点16个,作业飞机17架,截止目前,各单位共完成能农化作业时间570.6小时,起落1135架次,顺利完成了农化作业任务。

  为了保证今年的农化作业安全顺利进行,督促辖区单位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监管工作从“盯人盯事向盯组织盯系统”转变,5月31日,辽宁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农化作业期间运行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通航公司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农化作业期间生产组织和安全管理工作;坚持规章标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加强作业准备、人员培训与管理、航空器维护以及应急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要求,及时上报不安全事件信息。还于作业开始前对盘锦、法库、嫩江、黑龙江部分作业地点开展了现场监察,完成了对12架作业飞机的年检和运行前检查工作,重点对Y5飞机发动机加温管、肩带及机载农化设备改装、Y5发动机滑油使用等项目进行了检查,并对机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对加强维修人员诚信管理、局方有关电报要求、历年农化作业现场发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要求各通航公司定期报送安全运行情况和数据,及时了解和掌握通航公司在各作业点的生产任务量和安全形势,防止出现超能力运行、疲劳作业等问题。

  各通航公司按照电报要求,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作业准备和作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检查飞行人员身体情况,确认航空器适航状况,仔细研究作业区域地形特点及天气情况,完善空中特情应急处置程序,加大规章、程序及专业技术培训和训练力度,强化人员规章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按章运行,坚持标准操作程序,坚决杜绝超时飞行、超载飞行、违规放行、低于标准运行等违规行为,自觉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加强对作业人员日常管理,及时报告不安全事件信息及作业信息,顺利完成了农化作业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