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加格达奇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行督导

  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加格达奇机场“2016兴安一号行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及督导。

  黑龙江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督导工作部署,针对演练脚本制定了演练督导工作方案和检查单。监察员现场观摩了加格达奇机场组织的演练预演,并针对预演中暴露出的细节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2016兴安一号行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以“航空器本次着陆过程中突发非法干扰”为背景,由加格达奇机场管理公司、驻场单位及地方支援单位有关人员联合进行。此次演练按照人员职责共分为17个小组,按照程序分为播放演练背景短片及现场实战演练两大部分。演练出动Y-12飞机1架、直升机2架,消防车6辆、救护车3辆,其它各类车辆设备20余台,参演人员约140人。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分工明确、组织有序,信息通畅、传递及时,各救援单位职责明确、处置得当,参演人员态度认真,演练逼真。

  讲评会上,黑龙江监管局就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演练体现了一切“从实战出发”的原则,达到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的目的。希望加格达奇机场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应急人员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演练,围绕实战,完善应急救援机制,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希望省机场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所属机场应急救援工作的指导帮扶,针对各支线机场领导班子人员调整变化,组织开展相应的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黑龙江省机场集团对加格达奇机场的准备工作予以了肯定,要求加格达奇机场认真听取督导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总结不足之处,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工作能力;要求所属机场向加格达奇机场学习,结合自身的特点,做好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加格达奇机场管理公司表示,将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