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东北通航进行作业现场监察

  近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提出的“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航空安全理念,辽宁监管局对正在准备开展农化作业的东北通航公司进行现场监察。

  监察员重点检查了作业地点的加油设备是否满足防静电要求。检查发现,飞机接地线状态良好,加油漏斗与加油枪的联通与接地性能良好,符合手册规定。监察员要求维修人员对各连接点进行焊接固定处理,避免发生意外断路。此外,监察员还按照检查单,对作业地点配备的文件资料、维修人员资质、航材存放情况,二手Y5B型飞机B-8788的技术状态、设备符合性、历史维修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按照东北局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了驾驶员肩带的安装以及加改装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下发了问题通知单。

  目前东北地区农化作业即将进入生产旺季,辽宁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监管工作,夯实安全基础,督导企业进一步加强维修工作基本功,保障通航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