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检查延吉、长白山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情况

  7月12日至14日,按照局统一部署,结合日常监察计划,吉林监管局对延吉、长白山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分三部分内容,一是重点对机场运行安全管理环节中机坪、外来物防范、防止跑道侵入等委员会,以及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情况、沟通协调、分析讲评、人员培训、监督检查等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二是通过现场提问、查阅台帐记录、现场实操等手段,重点对场务、灯光、供电等岗位人员的人员资质和能力进行了检查;三是结合季节特点,对机场雷雨季节和汛期的各项安全工作以及暑运繁忙季节和机场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巡查了延吉、长白山机场飞行区防排水设施维护情况、土面区碾压情况以及机坪运行保障作业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机场以上各项工作基本能够按照规章标准要求有序开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吉林监管局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要求机场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各类委员会作用,捋顺管理程序,强化内部监管,促进各项工作能够全面铺开、链接顺畅、联动落实,另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岗位人员技能培训,实施岗位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