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鸟击防范工作进行专项监察

  按照东北局《关于加强鸟击防范工作的提示》,结合年度监察计划,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鸟击防范工作进行了专项监察。

  监察员重点查看了机场驱鸟设施设备的配置和使用情况、鸟情和鸟击报告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查看了鸟情人员配备、培训教育及资质情况以及日常驱鸟工作的落实情况和效果,并对机场自查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今年鸟类迁徙季节内,哈尔滨机场5月发生鸟击航空器事件较多。针对鸟击多发状况,哈尔滨机场能够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日常驱鸟手段,增设多种驱鸟设备,加强了日常巡视检查力度,由原来的三班倒改为全天全员到岗、由双车单枪巡视改为了双车双枪双岗巡视。机场6、7月份鸟击航空器数量明显回落。

  黑龙江监管局要求机场加强工作针对性和预见性,加强机场鸟情、虫情及鼠害的观测分析,做好今年的鸟情生态环境全面调研,对鸟情变化进行科学预测,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并严格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