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安保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近期安保电报指示精神及要求,切实加强吉林地区安保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实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7月5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通过现场检查、回查录像、查阅台账、人员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候机楼入口处防爆安检、公安警力配备、候机楼公共停车场、社会面治安防控和要害部位的武装巡逻、机场控制区管理、航空器监护及安检措施执行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就应急处突、防爆检查、安全检查与机场安检、公安干警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检查发现,机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空防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公安、安检、护卫等部门能够各司其职,严格落实空防安全各项举措,加强对旅客行李、货物、道口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控,强化控制区证件管理,特别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刑警队、交巡警大队在机场入口处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盘查,开展了“三警一体”巡逻防范机制,公安局特警队、候机楼派出所、武警中队分别对候机楼内各楼层进行武装巡逻,加强了社会面巡逻防控,公共停车场、航站区、货运区的武装巡逻,狠抓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机场安全检查部根据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及时调整勤务工作,严格按照民航局的要求,加强了人身物品的安全检查,在候机楼出入口实施了为期十天的防爆检查、对重点航线航班开设了专用安检通道;护卫中心落实了围界巡控、航空器监护等安保措施,同时对机场控制区围界进行了测试,发现报警故障立即采取等效措施,确保反恐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各机场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局方的各项空防安保措施,确保吉林地区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