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抽查长春机场不停航施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民用机场航空运输机场控制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机场控制区安全管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近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飞行区道肩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

  监察员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帐、人员访谈等方式,对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情况、施工围挡、照明设置、施工人员、车辆进入飞行区出入的控制措施、道口值守及安全检查,施工区域的巡查、施工人员的的证件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施工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检查发现,施工项目带班领导在岗在位,进入控制区的施工人员的证件区域与工作内容相符合,各种施工车辆的驾驶员均能按章行驶,施工单位安排值班人员定时对工地进行巡视检查,增加了管理人员,能够按照不停航施工方案进行现场作业。随后,监察员就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特别是道口值守、道口的安全检查、不停航施工结束后的清场、应急处置和不停航施工管理及围界的安保管控提出了相关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