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推进大连航空高原机场运行补充合格审定工作

  大连航空计划7月份开始执行大连-郑州-昆明往返航线,近期向大连监管局递交了补充合格审定申请。昆明长水机场为一般高原机场,机场标高2103.5米,全年盛行西南风,平均风速可达17米/秒,易出现风切变,冬季多雾,气候条件较为复杂。为确保大连航空首次高原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大连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补充合格审定工作,成立了审定小组,制定了补充运行合格审定进程表,明确了各阶段审定任务与时间节点。

  监察员按照民航局下发的咨询通告《高原机场运行》(AC-121-FS-2015-21R1)要求,先后完成了正式申请、文件审查阶段的工作,对公司递交的运行总手册、各类人员训练大纲等文件进行了审查,督查公司开展高原机场运行专项培训,确保相关人员资质能力符合咨询通告要求。按照审定进程安排,6月23日,监察员对大连航空相关专业人员高原机场运行培训质量与成效进行了考核,对相关专业运行人员资质能力进行深入评估,确保相关专业人员资质能力满足运行要求。

  后续,大连监管局将按照审定推进表,有序推进模拟机验证检查、航线监察等工作,最终通过运行规范批准的方式对大连航空高原机场运行予以批准,为大连航空在高原机场安全运行打下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