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延吉机场开航空安保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六严”的工作指示要求, 5月30日至31日,吉林监管局对延吉机场开展了航空安保专项检查。

  监察员采取现场检查、人员访谈、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延吉机场围界及道口安保设施情况、候机楼治安防控和反恐处突、安检信息系统运行使用情况、安检人员配备、货运安保、飞行区消防、航空器道路交通管理及安全隐患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安保队伍的建设、安保设施设备的配备及管理状况,监察员与机场安检、公安等部门的领导及人员进行了现场座谈。

  从检查情况来看,延吉机场公司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规范开展安保质量控制、狠抓安检员在岗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候机楼出入口防爆安全检查、各通道人员配备符合标准要求,检查流程设置合理;候机楼公共区域秩序井然,加强与地方反恐部门和武警部队协助联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遇到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赶到现场指挥处理;加强了换季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能够按照《民用航空运输机场消防站管理规定》的要求,加强了执勤备战,确保备战人员充足,车辆、装备完好有效;落实了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管理的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机坪运行交通管理规则,对违章违规现象能够严肃处理。

  最后,监察员就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民航局“六严”的工作要求,群体性事件、控制区管控、货邮安检和航站楼防暴处突等重点环节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对支线机场空防安全开展督促检查,确保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