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进行专项监察

  根据民航局《关于下发<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办法>的通知》要求,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按照《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应于5月30日前完成所有承担签派放行和运行监控职责签派员的资质能力评估。为保证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黑龙江监管局采取早介入、勤沟通、多参与的方式,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进行全程跟踪监察。

  检查发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于采取了包括笔试、口试、岗位实操观察以及情景模拟等方式,完成了基础性评估和综合性评估。为保证评估过程的公平性和客观性,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指部建立了统一的检查单、知识点和评分标准,同时对检查记录和结果都进行了签字确认并保存,预防检查流于形式,保证了检查过程的可追溯性。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继续督促其完成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的总结分析,并上报东北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