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完成齐齐哈尔机场应急救护年度监察

  按照民航局、东北局的年度监察计划,结合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机场分公司的运行安全保障工作联合监察,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齐齐哈尔机场应急救护管理工作进行了年度监察。

  监察员对齐齐哈尔机场候机楼应急医疗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对齐齐哈尔机场分公司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民用航空应急控制预案、国内交通卫生检疫制度、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措施进行了台账检查,并对该机场驻场部门主要职责、应急医疗互助协议、应急救护的基本要求、救护知识培训、应急救护预案、应急救援演练、医疗救护设备、急救药品和设备、通讯设备、急救车辆、航站楼急救室用房、急救标志等14大项、41小项规章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

  检查发现,齐齐哈尔机场采用公益性复位方式来满足机场日常运行应急救护保障工作,针对各类突发紧急事件制定了有效的应急救护信息通报手段和通报流程,能够确保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的正常进行。 监察员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民用航空行政检查整改通知书》1份、《民用航空行政检查整改建议书》1份,要求齐齐哈尔机场按照整改要求进行认真整改。

  后续,黑龙江监管局将对整改问题进行复查,以确保该机场能够及时有效地履行机场应急救护保障职能,完善各类预案,始终确保各类突发事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